11

成为你之后 第二十五章 专项训练开始

      “俞司司,我希望你能知道考附中意味着什么。”

  一周了,俞司司累得又瘦了,再瘦下去齐衡都要催着她增肥了。

  她哪知道意味着什么,在她眼里,意味着一个更可怕的齐衡。

  “这意味着你选择,至少是现在选择走了选专业道路,专业舞者和舞校的训练,在强度上是完全不同的,所需要的耐力也是完全不同的。你可能觉得我过去的要求很高,但是很遗憾的告诉你,那些只是我这里的底线,从你决定考附中开始,要求只会更高。”

  

  俞司司知道,除了齐衡,很多老师给他们上课的时候其实并不严格,进度也比较慢,这里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,压力不算大,有点她在少年宫的意思,所以她的室友时常觉得,俞司司和她们上的是两个学校。


  比如俞司司喜欢上的技巧课,她觉得这种对身体控制的学习,很酷!最重要的是,技巧课的杨老师非常温柔。

  相比无休止的软度,被齐衡盯着在把杆上踢腿控腰,技巧的学习灵活的多。

  “你的软度和技巧,都只是刚刚够用,但是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,所以任务很艰巨,我希望你能意识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课前,齐衡说到。

  点翻身。

       俞司司在班里很少被挑出毛病,她自己也没在意过,齐衡说得对,俞司司是那种“踹一脚走一步”的学生,这点也时常让他头疼,学舞蹈,不会举一反三怎么行?

  所以齐衡费了大功夫让她养成复盘的习惯,让她学会动脑子,才慢慢把俞司司的思维给转过来。

  小时候俞司司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“你动动脑子!”她不懂,什么才是齐衡所说的“动脑子”。

  不过,齐衡也不再解释,他一向只布置下去,而俞司司,只管执行,在她眼里,就是无休止的背诵、考察和随机复述,如噩梦一般的提问,随时都会到来。

  “停,你转的这是什么东西?”

  原地点翻,本来就不是什么简单的动作。上课的时候能翻出一个完美的已经是优秀学生了。

  俞司司的平衡感不强,和被齐衡看着反复练的把杆动作不同,每次全身一动,她总有顾及不到的地方。

  听到“停”,俞司司立马停下站好,呼吸急促。

  “第一,你转的太慢,我要的是快速。”说罢,齐衡直接示范,利落的翻身,落在原地,俞司司一看,很直观地感受到什么叫天差地别。

  “第二,我让你做的是原地点翻!你看看你跑哪去了。”

  齐衡放下teng条,拎着俞司司的胳膊,带着她做了一遍,要发力的地方,他都会带着提醒。

  还算有耐心。

  但俞司司知道,齐衡的耐心,只存在于第一次指导。

  “懂了吗?自己找找感觉。”

  哪怕已经上了几年的课,但是在齐衡的课上,俞司司还是会非常紧张。

  杨老师教的时候,明明自己可以做的很好的......

  “之前我说过做动作的时候要动脑子,你就没理解,动作组合一定要去想清楚再动!”

  俞司司边自己试边传来齐衡的训斥。

  再熟悉不过的场景。

  “再来一遍。”

  一圈,两圈,三圈...

  “停。”

  眼看着又离开原地,俞司司觉得,这完全是“正常误差”。

  “自己看看你跑了多远!”

  “这,用你的核心力量!力量不够你不可能做好!”

  啪啪。

       teng条落在俞司司的身上,虽然她已经习惯了齐衡的暴躁,但是疼痛,从来都习惯不了。

  俞司司只得聚精会神的听齐衡反复的讲解,她脑子是学会了,这身体就是跟不上。

  她有点明白齐衡说的核心的重要了。

  她是见过齐衡的腹肌的,精瘦的身子,全是力量,这点不止眼睛见过,齐衡的力气,她更是没少体会。

  “平转,做一下。”

  俞司司赶紧照做。

  转...又是不稳。

  “看到了吗?”齐衡冷不丁的一句,让练功房的温度又下降了几度。

  “你的核心不稳,你再转也立不住!”

  “之前让你热身的时候做的动作,你以为都是白做的?体能还要三天两头的想偷个懒。看到了吗?这就是连环效应。”

  俞司司低头听训。

  “头抬起来!看我。”

  齐衡招来垫子,翻身,两头起,再转身,两头起,动作不难,可以练到旋转和核心。

  “像这样,先做200。”

  “你慢慢就知道,基础打不牢,什么动作你都做不来!”

  怎么又是练这个...她最讨厌的就是重复,一个动作做上成百上千遍,简直是要人命。

  练舞这么多年,她这个急性子已经被教训磨去了大半。

  不敢磨蹭半分。

  做了10个,已经感觉到背肌和腹肌微微发热,这个动作远比两头起折磨人,这样一来一转的,午饭都要吐出来了。

  她的速度刚要变慢,teng条就打在了自己身上,砸在自己的pigu上,疼的抽了一下。

  “速度提起来!要不就给我重来!”

  过了一百个,头已经开始发晕了,克服不了本能的自我保护,她又放慢了速度。

  “停一下。30秒时间,调整呼吸,一会重新开始,俞司司,你听不懂什么是速度提起来吗?”

  呼,俞司司感觉胃在翻涌。原来不是技巧轻松,只是她没练到位。

  齐衡会让她知道,舞蹈,从来都没有轻松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200个,俞司司做完后差点吐出来。

  “以后每天加练核心力量,一会去做卷腹。”

  俞司司的核心力量就是这样被“强练”出来的,她本来就已经很瘦了,吃的少,课那么多,再挤出来力气,实在是不容易。


  俞司司不爱吃鸡蛋,却总被齐衡逼着吃,学校食堂的条件一般,她有时候也节省,不愿意买肉吃,总是吃些素菜。

  之前齐衡很少注意,直到他发现俞司司的肌肉力量总是长不上去。

  中午吃饭时间,他跟俞司司一起去食堂。

  “你每天都吃些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没多吃啊,我也没长胖,还瘦了!”

  俞司司以为齐衡要来监督她不要多吃。

  “食堂有鸡腿和牛肉,你每天一定要吃点肉,没力气跳舞怎么行。”

  “肉菜很贵哎...做的也不好吃,我不爱吃。”

  “不爱吃也得吃。”

  怎么现在连吃饭的自由都没了?

  食堂阿姨会发一个鸡蛋,但是俞司司从来都是送人。

  眼看着没动,齐衡问:“怎么不吃,你不是吃鸡蛋的吗?”

  “学校的鸡蛋总是感觉没有熟透,不喜欢吃这种,腥腥的...”

  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挑食。”齐衡皱皱眉头。

  “哪有......”

  齐衡把自己的饭卡拿出来,“你以后刷这个卡,每天必须吃肉,听到了吗?”

  “啊,这样不行,我也不是非要省钱的,我是......”

  只是觉得不吃也可以。

  “这是任务,必须吃。”

  “拿着,我也花不完,这里的钱都是学校额外补助给老师的,我不吃,也是浪费。”

  “司司,你还在长身体,蛋白质很重要,你每天的消耗很大,保持身材是必要的,但是也不能不吃肉。”

  好吧.....怎么这也要管......俞司司点点头,拿回齐衡的饭卡。

  “谢谢齐老师。”

  “不用,吃完了吗?吃完了去给我背昨天的鉴赏。”

  ......真倒人胃口。

  第二天一早,齐衡就拎着两颗煮熟的鸡蛋在操场边等着俞司司。

  “吃了。”

  “鸡蛋啊,我自己去食堂吃就可以了,我会听您的,老老实实吃的,您放心吧,不用帮我带了。”

  “这不是食堂的,我煮的全熟蛋,你不是觉得食堂的腥吗,吃吧。”

  天呐,齐衡竟然早起帮自己煮鸡蛋,就连她妈妈在的时候,都是打发她到街上自己吃的。

  “谢谢...”

  “其实...我更喜欢吃茶叶蛋。”

  “你得寸进尺是吧。”

  “没有没有,我开玩笑的,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了。”

  “这个不用你操心,我也要吃,只是顺便。”

  “啊...哦,那就谢谢。”

  俞司司在很少有的时刻会跳脱出来想,齐衡对自己的好,似乎是怎么都无以为报的。

  她越大,越慢慢一件一件发现,曾经齐衡随口给的、随口说的、随口记住的,都是怎样的用心。

  齐老师,他真的...对我很好......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