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成为你之后 第十九章 还有我这个老师


  12岁的俞司司,又见面喽!

  12岁的俞司司,每当觉得自己刚刚适应了齐衡的节奏时,他就会再次按下加速键。

  她甚至都来不及怕齐衡了,反正怎样都会被骂,她已经不奢求齐衡对她好言相向,只希望今天能少挨几下。

  好在俞司司熬过了软度的新手期,身子逐渐软了,这样的进步让她对舞蹈终于提起了点兴趣。

  竖叉抱腿,完美的一条直线,绷得死死的脚背,这第一关,总算是过去了,但是齐衡每次一来,还是会把她压到飙泪捶地,好像在警告她,练舞,永无止境。

  在新学期来临之际,俞司司在舞校进入了中级班,可以正式进入自己的班级了,而不是每天跟着齐衡跑来跑去,齐衡也终于能松口气了。

  至少她的课丰富起来了,可以全面的接触舞蹈,而且,总得让她过过集体生活。

  但是俞司司很快就发现了,这个班的班主任贺老师对她敌意很重。

  她本来就看不惯齐衡空降来带最好的班,在学校教了十年,还没哪个老师一来就压她一头的。更何况俞司司还是插班进来的,她还多出好多事,尽管是校长的意思,但是还是看俞司司不顺眼。

  俞司司自己也算不上是个听话的主,一离开齐衡,她简直就像是断线风筝,尽管上课不敢不认真,但是下课后,她就从没老实过。

  齐衡不时经过俞司司的班,用眼神警告俞司司。

  不过仅有的下课时间,齐衡不想管她,他知道自己的训练必定会磨她的性子,但他也希望,她能始终保留一点活泼开朗。

  而不是像自己一样,每分每秒,都在压抑自己。

  她也总算有名正言顺的宿舍住了。新室友好在还不错,当然,这些信息,齐衡已经默默调查过了,他可不想这些事再让本就不认真的俞司司分心。

  “俞司司,你来做示范。”

  贺老师点名叫俞司司来做动作,俞司司昨晚被齐衡叫去加课,她根本不在,好在这个动作,齐衡已经教过了。

  齐衡教过的动作,俞司司自然不敢不会,被狠罚了几次,现在她已经习惯了每天早功复习了。而她的进度偏偏比班里快一点,贺老师见状,更来气了。

  “谁教你这样抬手的?你脚下动作太慢了!我昨天是这样教的吗?”俞司司一个人站在教室中间,被其他学生盯着。

  贺老师和齐衡比,已经温柔太多,她根本就不怕。她知道贺老师在点她,昨天不在。

  “齐老师说,脚下动作不能急躁。”俞司司有点闹脾气的说。

  “你是哪个班的学生?在我的班都听我的,大家注意,这里要快收,我的经验比齐衡多多了,你要听他的,就别来上我的课了,去齐老师办公室找他吧,我教不了你。”

  俞司司尴尬的站在原地。

  “出去!去找齐老师,就说我让你去的。”

  俞司司也气不过,离开舞蹈教室的时候还不忘狠狠的摔了一下门,让贺老师更生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俞司司气鼓鼓的走到齐衡办公室门口,看到齐衡的背影,突然蔫了,肯定又要挨骂了。

  “俞司司?你怎么这会过来?”

  齐衡一转头就发现了站在门口的俞司司。

  俞司司不好意思的挪动进去,扣着指头,小声地说,“贺...贺老师让我来找您。”

  “找我干什么?”齐衡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是看到俞司司这个心虚的样子,大概猜到了,“你又犯错了?” 

  什么叫又啊!

  俞司司没回答,她还在组织语言。

  “俞司司,你闹什么脾气?”齐衡的火气逐渐上来了。

  “跟我过来!”还不等俞司司开口,齐衡就把她叫出了办公室,进了隔壁的空教室。

  “说吧,到底怎么了?”

  “贺老师让我做踏步蹲组合的示范,这个我之前学过了,昨天她上课的时候我去上您的课了,她明明知道还要我做示范,做完嫌我做得不好还当着全班的面说我......”

  “你怎么做的,现在做给我看。”齐衡打断了俞司司的痛诉。

   俞司司突然紧张起来,脚腕轻轻抬起,很基础的动作,俞司司已经带着几公斤的沙袋做了无数次,毕竟任何齐衡过掉的动作,她必须拿满分才能进入到下个动作的学习。

  很标准的一个踏步蹲,挑不出什么毛病。

  “动作要领背给我听。”

  “嗯...踏步蹲动作要领,后退撤步成踏步,蹲...蹲时前脚尖稍向外侧,后脚掌踏地...”

  “中间距离多少?”

  “一脚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齐衡还算满意,但是接着说“这个距离你再把握一下,出腿不要犹豫。”

  齐衡心里大概有所判断了,接着问道:“贺老师说你的问题是什么?”

  “她说我出腿太慢,应该急一点,但是您不是说,不能急躁吗...她根本就是针对我!”

  “俞司司,谁让你这样揣测老师的?!”见俞司司情绪有点激动,他扬声镇压了一下,接着放低音量:“之后还是以你班级的课为主,没上她的课确实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
   俞司司还是第一次从齐衡嘴里听到...反思?

  “但是你刚才做的那一遍,出腿的速度不可以再快,否则就不是古典舞了。当然,这不等于你示范的时候一定没问题,至于这一点,我会去找贺老师讨论的,走,先回班。”

  “我不想回去。”俞司司不知道怎么再进去,觉得会很丢脸。

  “你没资格说这种话。”齐衡没发火,但是语气却极其强硬。

  俞司司瞬间流下了眼泪,为什么总是逼我?

  

  下课铃响的时候,俞司司在所有同学的注视下进了班,齐衡低语:“进去,把这节课后面的内容补了。”

  齐衡看到贺老师,心里一股火,却也只能强压着。

  “贺老师,借一步说话。”

  “齐老师,俞司司这孩子我教不了,课也不上,还要跟我顶嘴,我没见过这样的。”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小课是我逼她上的,是我的问题,忽视您的教学进度,从今天开始,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,我也已经教育过她了。她性格比较倔,请您多担待。”

  齐衡犹豫了一下,“但是,贺老师,恕我直言,我不认为俞司司在这件事上有什么问题,我对您在上课的时候让她来找我这种做法持保留意见,如果她跳的有问题,您随便骂随便罚,但如果您只是因为她是我的学生,要针对她,那我认为这种做法,很不专业。”

   “而且,她刚来这个班,同学关系本来就是大问题,所以...希望您能考虑到这些,冒昧了。”

  齐衡甚至没等贺老师开口就已经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晚功。

  “贺老师说,你今天来找我的时候摔门出教室?到底谁给你的胆子?”

  俞司司不吭声,怎么还要算这个账。

  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“不记得了是吧?去做500个两头起回忆回忆。”

  俞司司只能执行。

  “俞司司,不管你有什么委屈,进了教室都给我收起来!你耍威风给谁看?!”

  “做标准了!要不就给我重新做!”

  又是一个压抑的夜晚,俞司司已经被练到说不出话。

  “司司。”齐衡语气缓下来,“以后上课有什么争议,晚功来问我,不要正面顶撞老师,难道你得罪班主任,对你能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   “齐老师,我想转班,我不想在这里了,贺老师一点也不喜欢我,同学也不敢跟我玩。”

  “你来这里不是来玩的!”“司司,你要习惯,很多事情我们没得选,你只能学会适应,各种各样的老师都有,她看不看得上你对你的舞蹈生涯不会有一点影响,你要分清主次,知道吗?”

  他声音低下来。

  “记住,还有我这个老师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