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成为你之后 第二十章 丢


  12岁的俞司司,舞校生活总算有了进入正轨的痕迹,凭着她外向活泼的性格和室友相处的也算融洽,住进宿舍才发现,同学也不喜欢贺老师,每天夜晚十几分钟的吐槽时间,足以让俞司司感到满足了。

  毕竟,终于脱离了齐衡的视线范围。

  课多的时候,一天到头只有晚功的小课能见到齐衡,这对于俞司司来说是极大的解放。

  临近期末的一个夜晚,俞司司刚刚乖巧的和齐衡说再见,就被齐衡叫住。

  齐衡脸色看起来很不好。

  “司司,你爸在门口,说要找你,给你今晚请了假,我看他很着急。”

  “我爸?怎么这么突然啊?我们已经很久没见过了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,电话里没跟我说,你快去吧。”

  俞司司感觉不妙。

  离婚后,俞司司的父亲组建了新家庭,也有了新的小孩,去到了隔壁的阳市生活,离得不远,但也联络的越来越少了。他根本不知道,俞司司一个人在这里生活。

  现在,看来是知道了。

  “司司啊。”很久没见了,爸爸倒是一点没变,“司司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?”

  “嗯...跳舞嘛,您怎么来了?”

  “是这样,司司,你那个妈,才来联系我,说她一时半会回不来了,我才知道你现在自己在这里上学,这怎么行?!你妈心也是真大!怎么能把你就扔在这学校里。”

  俞司司已经慢慢习惯了,“没事的,齐老师很照顾我,这里管的也很严,我很好。”

  父亲沉默了一会,“司司啊,跟爸爸回去吧,你才12岁,总不能一直自己生活吧。齐老师总归不是家里人啊,也不能一直麻烦别人照顾。”

  俞司司愣在原地,怎么,自己就可以被随意处置吗?

  “我直说了,司司,爸爸现在家里呢,答应了你过去,阿姨很欢迎你的,还多个小妹妹呢,你正好过去上初中,再晚就不好办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俞司司还没反应过来:“我...我不在这里上学了吗?不行!我才刚进这个班没学多久。”

  “想学舞蹈简单啊,阳市也有,爸爸也会让你学的啊,别担心,不过还是希望你以先以学业为重啊。”

  俞司司不知道该怎么办,此刻的俞司司,已经被软度和体能折磨的,很难说喜欢跳舞,尽管只过去了不到一年,但在这里,她已经被磨得失去了再小时候对舞蹈的兴趣。

  她当然也希望,有个属于自己的房间,有给自己做饭的家人,像小时候那样。

  可是,她也不甘心,付出了那么多,就这样一切归零吗?

  还有齐衡,现在走了,他会不会失望。

  算了,俞司司想着,自己那么爱惹他生气又占用他那么多时间培养自己,他大概也想让自己走。

  见司司犹豫,爸爸接着说:“司司,爸爸知道有点突然,但是,我和你妈妈已经说好了。学校我都联系好了。”

  所以其实,没得选。

  一切都像做梦一样快,前一天俞司司还想着怎么能背下来齐衡的最新任务,手上的肿痕还没消,第二天,自己就要跟这一切说再见了。

  她觉得恍惚。

  接到电话后,她当然不知道,齐衡为此失眠了一整夜。

  第二天,没有早功。

  俞司司觉得身体都不太适应,她站在齐衡面前,沉默着。

  “真的...要走吗?”齐衡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  “嗯......”

  “该说的,叔叔都跟我说了,理解,司司,祝你一切顺利。”齐衡挤出来一个微笑。

  俞司司看到这样的齐衡再也绷不住了,砸向齐衡的怀里,齐衡摸着她的脑袋,轻声安抚道,“怎么,不是恨我吗,再也不用训练,再也不用疼了,还不好吗。”

  “齐老师,我会再来看你的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司司,你还会跳舞吗?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。”这个时候司司已经开始意识到齐衡所说的,很多事情,她没得选择。

  “齐老师,为什么这些事情都是他们来替我做决定?”

  “司司,总有一天,你能自己决定你的人生,所以你现在要做的,就是尽可能让以后的自己,决定你的人生。”

  “没听懂。”

  12岁的俞司司,自然听不懂。

  “没事,以后就懂了。”

  俞司司第一次觉得,齐老师是这样的亲切。

  “这个给你吃,走之前,别留下什么遗憾了。”

  齐衡递给俞司司食堂做的的红豆奶酪饼,他知道俞司司一直想吃,但是自己不允许。

  俞司司拿在手里,就那样恍惚的走出校门,齐衡在身后目送她。

  一路平安。

  司司当晚就去了阳市,东西都没收拾,父亲说先回去熟悉几天,慢慢适应一下,东西不着急收走,因为这学期还没过完,俞司司的学籍也暂放在学校。

  她竟然有点期待,有机会再回来一次,不同于别人眼里的齐衡,在她眼里,脱离了教师身份的齐衡,变得亲切,也许是因为无数个需要有人陪的时候,他恰好都在身边。

  齐衡又是一夜未眠。

  为什么付出一点真心,就会被放逐到其他地方。

  但他完全理解俞司司的处境,说来格外重视这个小孩,也无非是因为这一点,他们都是「没得选」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突如其来的假期让俞司司不知所措,她来到这个被称为是家的地方,后妈还算热情,小妹妹很可爱,长相还和自己有几分相似。

  这里好像也没那么恐怖。

  只是俞司司感到陌生,完全的陌生,在这里还没有在舞校的宿舍踏实。

  说是自己的房间,不过是小妹妹的书房隔出来添了张床。

  俞司司睡不着,练舞之后,身子从来没有如此轻松的躺在床上过,但是心里却空落落的,那么多动作笔记,都要从脑海中清除了吗?

  第二天,再也没有一个人阴着脸把自己逼哭了。

  睁眼,热情的后妈已经做好早饭,父亲已经出去工作了,俞司司和后妈以及小妹妹尴尬的坐在一起。

  “多吃点啊,司司,看你那么瘦。”

  “这是什么呀?”小妹妹指指俞司司手臂上的疤痕,一如司司小时候天真的问齐衡。

  “这是练舞留下的。”俞司司耐心解答,表情却还是心不在焉的。

  前天留下的,原因是又因为软度用胳膊借力,现在想起来,还是很疼,现在不疼了,但是这些伤疤,似乎也失去了意义。

  “听你爸爸说了,你练舞特别苦,所以把你接过来好好上学,练舞还要挨打啊,很疼吧。”转眼对自己的小孩子说:“看到没,练舞很苦的,姐姐都不练了要来学习,你以后也要好好学习,还是学习轻松。”

  俞司司沉默的啃着面包。

  真好吃,吐司加果酱,是她曾经被禁止的高热量早餐,如今,竟可以随意吃个尽兴。

  “你爸爸出差了,这周你就在家里待着哈,你也不熟悉,就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吧,不要出门了,这周我也比较忙。”

  “出差了?他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  才刚来,就要和后妈单独相处,她不想。

  “大概一周吧,放心,你安心休息几天。”

  说完,便带着妹妹赶去幼儿园了。

  剩下俞司司自己在家,无聊的休闲时光,真是奢侈,她开始想象自己的同学在做什么,她躺在沙发上,随意的伸展躯体。

  啊…真舒服。

  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这样放松的时光了,尽管周围的这个家是如此的陌生。

  她打开电视,看了一上午动画片,没有人管,中午阿姨回来给她带了点街边买的饭,便又匆匆离开了。

  一下午,俞司司百无聊赖,她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竟然才过去几个小时。

  竟然…竟然有点无聊,原来休息也不过如此,好想和朋友出去玩,俞司司本来就是闲不住的性格,她决定下楼转一圈。

  紧张加上兴奋,关上门的那一刻俞司司发现,她没钥匙。

  尴尬的走下楼,在小区里转了几圈,天气炎热,她很快就感觉到了无聊,但是没钥匙,回去也只能在家门口坐着等阿姨回来。

  这个小区是老房子改建的片区,整个片区非常大,等她以为绕到原地的时候,才发现…

  完了,找不到家了。

  临近傍晚了,她又饿又渴,什么都没带,她看着一幢幢相似的房子,不知道怎么办。

  阿姨回来发现俞司司不在也吓坏了,赶紧出去找,好在俞司司没有出小区,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坐在地上发呆的俞司司。

  “你跑出来干什么?!”

  俞司司看到阿姨惊恐又气急败坏的表情,内疚的低下头。

  “我…在家太无聊了…”

  “早听说你调皮,都说了不让你出来了,你吓死我了,你要走丢了我怎么跟你爸爸交代啊!”

  俞司司在后面跟着,没有道歉,也没有说话。

  她听到阿姨小声的抱怨“真是麻烦”。

  她好委屈,别说是自己母亲,就算是齐衡,再凶再严厉,也没有这样“嫌弃”过自己。

  沉默的一夜,阿姨在隔壁和妹妹玩,她自己在小房间里待着。

  手里还在学校的宿舍里,她想给妈妈打电话,只能问阿姨借,走到客厅,看到陌生的背影,又拐回来。

  不如…压压腿吧。

  下叉,搬腿,压脚背,接着又跳了跳刚学的组合,虽然只是为了打发时间,但在这些机械的动作里,她竟然找回一些安全感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