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成为你之后 第二十八章 心软


  温柔版齐衡预警,大概是有史以来(唯一)齐老师最温柔的一章~

  附中终试。

  目送俞司司进了考场,他也和大多前来送考的考生家长一样,在车里坐着。他不想进学校,怕碰到熟悉的老师又不免的是一番社交。

  课堂上再怎么成熟,职场上也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,齐衡早知道自己不善言辞说话也不好听,平时看到领导也是能躲就躲,可惜他在哪里都拔尖,总是“被迫营业”。

  他在车里闭上眼睛,很快就睡着了,再醒来,是俞司司敲他的车窗。

  齐衡揉揉太阳穴,从俞司司的表情来看,大概心情不错。

  “您又睡着啦。”俞司司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  “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您说的对,老师们都挺慈眉善目的,应该...还可以吧,哎,我也说不好,反正算是正常发挥吧。”

  “没事,等以后进来了,我会调录像出来看。”

  “啊...?”俞司司倒是突然紧张了,怎么哪里都逃不过。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  “回学校啊?”

  “不然呢?”

  俞司司小声嘀咕,“今天考完试哎,就不能...放个假嘛。”

  “你是不是忘了,我也要上班的。”

  “你也休息一下嘛!”

  齐衡无奈摇摇头,心里想,这么大点小孩,爱玩才是天性。

  “我送你回家,你先回去洗个澡,收拾一下,卸卸妆,到下午再来上课。”

  什么嘛!还是要上课!

  “啊...”

  “啊什么啊?还没考上呢就万事大吉了?回功的苦都忘了?”

  俞司司永远没理。

  “好吧...”

  眼看眼前小孩的热情被浇灭,他也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残忍,在练功房外,齐衡要比俞司司想象的敏感的多,他渴望保护俞司司敢说敢做的性格,但只能说......

  他尽力了。

  休息半天还不满意,齐衡心里嘀咕。

  到家后,俞司司看着齐衡眼里都是红血丝,忍不住叫住他,“齐老师,您也别去了吧,休息一下可以吗,我感觉您看起来很累。”

  “怎么,你还要管我啊?”

  “......”俞司司撇撇嘴,谁敢管你啊。

  “我没事,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“哎,你不是说等我考完了,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吗!”

  “嗯,你想好了?”

  “那我希望你和我,我们两个人,今天什么都不做,一起休息。”

  齐衡愣住了,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心里竟挤出些酸来,这孩子,这么珍贵的机会,怎么就这样浪费。

  但谁不会为这样一颗火热的心温暖到呢?

  哪怕是一座冰山。

  齐衡说不出话来,他知道要扫兴,他多想就这样答应下来,他从来没觉得休息有多重要,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,而俞司司是第一个,希望他自己放下鞭子的人。

  希望不要再抽打自己了。

  他想起那个三岁的俞司司,第一个把蛋糕塞进他嘴里的那个小女孩,他自己都意识不到,被治愈是什么感觉。

  这孩子,倒是一点也记仇。

  “那如果在家休息,你想做点什么?”

  “都行啊,睡觉?或者看个电视?当然如果您愿意的话,我当然也想吃点好吃的。反正就是,不上课!不工作!”

  齐衡笑了,是俞司司许久没见过的,嘴角和眼角都上扬的笑。

  齐老师笑起来,好帅啊!

  齐衡只是好奇,这孩子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,睡个觉看个电视就满足了,倒是简单。

  “就这样啊?但是我今天还有很多很多工作,恐怕不能兑现了,你的愿望就是你的,你留着吧,这个被我驳回了。”

  怎么还能驳回啊!这么专制!

  可惜俞司司才听不懂,她还以为是齐衡不想让她休息这么久。她这个年纪还无法理解,齐衡堆积成山的工作,并不会因为休息一天就消失。

  “我走了,你晚功过来就好。”

  说罢,齐衡给了俞司司50块钱,“中午你自己吃吧。”

  齐衡想她应该明白,自己不在,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只是他没想到,俞司司对他的怕早已刻在骨子里,她可不再冒险吃什么高热量的食物,被发现还不知道要怎么样。

  晚功。

  好像一切没发生过一样,雷打不动的训练,好像考试没考过,上午的齐衡也没存在过。

  不过好在按时结束了,动作一点也不敢忘,只是俞司司暗暗抱怨,多练这一天有什么用,还把自己薅过来。

  “俞司司,请你记住,练功没有意外,没有借口,断一天第二天都要翻倍,一天不练你的身体就会知道,所以请你珍惜,也少给自己找理由,练功一日都不能停,听明白了吗?”

  他怎么知道我在抱怨。

  俞司司点点头,才算下课。

  “中午吃了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就知道你要问!我就下楼吃了点小馄饨,还挺好吃的,没多吃啊!”

  齐衡无奈摇头,“我给你那么多钱,你就吃碗馄饨,家门口不是有很多吃的吗?”

  “那我怕花多了或者吃多了你又要说我嘛...搞不好还会让我今天晚上加练。”

  “好吧,你自己没口福,那就没机会了。”

  “我想好要什么奖励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说吧。”

  “我想出去玩一天行吗?”

  “可以,想去哪里?”

  “我想去海洋馆!小时候我就想去,但是我妈总是没时间。”

  “好,那你跟同学找一天去吧,练功早点补上即可。”

  “不,我要跟你去。”

  齐衡露出疑惑的神情,“我给你出两份钱,你可以请同学去。”

  “不要,我就跟你去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我说了,也想让您放松一下嘛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就认为出去玩对我是放松啊?”

  “怎么还会有人不喜欢出去玩呢?”

  “我再说一次,你不用把我考虑进去,你这孩子是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什么怎么了!我就是想做您徒弟也这么多年了,每天就是训练训练训练的,也想有点别的活动嘛,就算是上学,很多学校还组织春游呢。”

  俞司司理直气壮的说。

  “你是真的想跟我去?我的意思是,你不用考虑我而勉强。”

  齐衡想,他往那里一站,她还怎么玩得尽兴。

  “嗯嗯!”

  “真拿你没办法,好,那这周日?”

  “可以!”

  “好,早点回去吧,明天照常出早功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日一早,训练比平时更早开始,俞司司从很久之前就抱怨周日训练,明明这天大家都在休息,自己却还要练两个小时。

  早上九点,训练被提前,房间里的齐衡还是那副样子,俞司司也不敢表露一点兴奋,生怕齐衡一个不高兴就撤回一次出游。

  俞司司大汗淋漓的走出齐衡的训练室,这一天,终于能开始了。

  “我去打扮一下!”

  “好,快去吧。”

  走出教室,齐衡瞬间温柔起来。

  磨磨蹭蹭了将近一个小时,烦的齐衡来敲俞司司的家门。

  “俞司司,你还去不去了。”

  “我马上!”

  齐衡只得等着,又打开电脑工作了片刻。

  俞司司穿了一身连衣裙,穿着皮鞋,头发特意散下来,出落的像个大女孩了。

  “你穿皮鞋,不累吗?”

  “好看就行呗。”

  齐衡摇摇头,“走吧,再不走,鲸鱼都睡觉了。”

  俞司司想,训练室外,你总不能嫌我慢,就当是报复吧。

  到了海洋馆,俞司司兴奋极了,拉着齐衡钻头就进。

  “你不看看地图啊?”

  “走到哪里是哪里嘛。”

  被齐衡薅出来,去门口取了份地图,“俞司司,我出的钱,你也尊重一下我的出游体验好吗?”

  “好吧好吧,看地图多麻烦呀。”

  沿着地图上的官方路线走,俞司司此刻真把齐衡当家长了,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她的神奇本领,能把训练室内和训练室外的齐衡分开。

  齐衡争取不扫兴,努力的搭着俞司司的话。

  “那边的小姐姐,好像在夸你帅。”

  俞司司说完,竟然从齐衡的脸上看到了一丝...害羞?

  “看你的鱼吧。”

  “你来过这里吗?齐老师。”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这里还挺火的呢,我一直听说,我问别人都来过,就我没来过,没想到您也没来过,看您还蛮熟悉的嘛。”

  齐衡只是习惯了做做攻略,不想因为乱走浪费时间,而俞司司却总是打断他的计划。

  齐衡哪里都没去过,就连去公园,也似乎是小时候的记忆了,几乎已经记不住了,他的童年除了舞室,似乎就没有别的地方。

  再大一些,被附中的同学拉着出去玩过几次,也感觉没意思,他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甚是无趣,连享乐都不会,也够可悲的。

  “今天开心吗?”

  傍晚,俩人坐在园区的长椅上,齐衡问。

  “开心呀,您开心吗?”

  我?齐衡没什么知觉,但他倒是真的觉得很放松,也很新鲜,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体验,也不嫌俞司司聒噪,反倒觉得有点温馨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不想扫兴的点点头。

  夕阳垂下来,俞司司希望今天,别这么快结束。

  齐衡也这样希望着。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