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成为你之后 第二十九章 没有假期的暑假


  时间线回来了~

  直至现在,俞司司都很怀念在海洋馆那天的齐衡,那天晚上他们一起吃饭,在他俩共同的印象里,好像都是第一次,两个人如此开心的一起待这么久。

  一直到这次回林市过生日,俞司司最开心的记忆,竟然都是和这个让自己恨到牙痒痒的人一起的。 

  她总觉得,放松下来的齐衡,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魅力,已经认识齐衡十年了,她还是乐于窥探齐衡淡漠和平静之下的世界。

  回到榕城后,暑假也就开始了,当然对于俞司司来说,假期是不存在的。

  就像十四岁那样,不知道齐衡什么时候就会冒出来,在她头上贴一个倒计时计划表。

  齐衡一出现,她又久违的过上了有计划的生活。不过好在,22岁的俞司司还是体会到了一丝成年人的乐趣,尽管面对齐衡还有着“童年阴影”般的畏惧,但是总归现在她的一切,是自己说了算。

  她感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平等。

  做下属,总比做学生好多了吧!

  俞司司原本以为面对齐衡的龟毛她已经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。可是她忘了齐衡总会拿着他那120分的标准出现,精神的折磨,不比身体的少。

  齐衡给她的工作任务很多,多到她已经没时间在去赚领一份钱,最关键的是,在齐衡这里,她不敢分心。

  学生材料分类整理,贴好标签,放在齐衡的办公桌上。

  俞司司深呼一口气,说好的暑假呢。

  “对了,你要有个心理准备,工作很多,你要学习了解的也很多,这个暑假对你来说会很忙。”

  俞司司没溜走,齐衡就走进来了,边走边说,坐在自己座位上打开俞司司的文件夹。

  全程没看俞司司一眼。

  但是俞司司却能感觉到他冷漠的眼神。

  齐衡耸了一下肩,俞司司冷汗都要下来了,对于她这种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小白,一上来就面对齐衡,确实压力不小。

  “格式总算是对了,但是我看不到你自己的想法。”

  “你百度我没意见,但是我不要这些烂大街的分析。”

  俞司司探头,是一页下学期的成品舞选舞分析,她进来才知道,齐衡每天要面对这么多工作。

  “我不相信你连个学生水平的舞蹈分析都写不出来,你这根本就是不用心!”

  终于抬头了,以前是舞蹈室,现在是办公室,齐衡的表情一点都没变,看一眼俞司司,俞司司呼吸都要停止。

  时间太紧张了,从回来到现在她还没好好休息一下,一天就冒出小10个舞蹈分析,全都自己写她又要嫌慢。

  “那我...需要多一点时间。”

  “多一点时间是多久,说清楚。”

  “给我两天吧。”

  “一天,明晚给我,我后面还要很多事要做,你也是,如果明天做不出来,就算了,我等不起你。”

  俞司司点点头,委屈之外,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,过去自己训练再不好,也不会影响到齐衡,但现在因为自己的效率低,连带着齐衡也要慢下来。

  尽管这些工作齐衡根本没放在眼里,他只是习惯用这样的方法催促俞司司成长。

  她以为是老板和下属,其实...还是老师和学生,齐衡心里想,要是下属,怕是早被自己开除了。

  第二天晚上,俞司司如约交稿,这些东西确实不难,都是她之前用过的,只是要按照老师的逻辑把关键词总结出来,对她这个学生思维的人来说,不太容易,磕磕巴巴的写了一晚上。

  齐衡只是翻翻,“放这吧。”

  他只是确认一下她有没有努力。

  放这吧?什么意思?过关啦?

  俞司司暗自窃喜的时候,齐衡问出了她不愿面对的那句——

  俞司司,功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练?

  天呐,已经这么忙了,哪还有功夫练功啊。以前上学的时候,不带脑子的打工和跳舞她都兼顾不过来,更何况现在面临这么多费心神的工作。

  见俞司司不回答。

  “怎么?打退堂鼓了。”

  “没有,您看着安排就好。”

  “走吧,现在去。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自己连吃带喝这么多天,突然要训练,还真有点吃不消。

  自己又不像齐衡,随时都在训练状态。

  “我送你的体服,合身吗?”

  “嗯...有点小...”

  17岁的尺寸,怎么可能和现在一样,那个时候她光被齐衡盯着一节课,都恨不得能掉下来一斤肉。

  “我倒要看看你准不准备穿。”

  “我会努力减肥的...”

  烦啊,自己现在明明也不胖。

  “你先给我压,按照上次我说的要点。”

  齐衡哪还需要压,说白了就是要考俞司司,垫着砖,还是贴地了。俞司司只得象征性的踩踩。

  “嗯,踩的位置对了,说注意什么。”

  “肩膀正,膝盖还有脚背。”

  “压的时候尤其要关注是不是正的,你向前的时候也要关注后面的脚背,他们容易忽略,比如你之前,就喜欢在这个时候偷懒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不还是被你打回来了。

  俞司司的脚指都被砸到发紫了,这记性才长上。

  齐衡到现在耳边似乎都能回响起俞司司的哭喊声。

  到了俞司司。

  “这么大人了,不会哭吧。”齐衡有些调侃的问。

  不至于吧,俞司司想,毕竟大学也是练功的。

  虽然也过去一段时间了......

  靠着把杆,抱起来后腿,也就刚刚超过180度,俞司司就感觉到痛了,自己确实已经荒废了太久,齐衡不带一点怜惜的往前掰。

  “疼可以,动作变形了咱们另算。”

  “手轻点!别从我身上借力!”

  熟悉的呵斥,熟悉的拍打。

  “脚下踩的住吗?”

  齐衡狠狠地踩在俞司司的脚面上威胁道。

  “俞司司,有的毛病不是你现在该有的,别让我发现。”

  阴沉沉的声音,俞司司马上就要被压出眼泪。

  齐衡向来是人狠话不多,他很少教差生,有些毛病他根本容忍不了。

  “抱腿。”

  抱的是没毛病,毕竟算得上是童子功,就是表情狰狞,加上...似乎越来越站不住了。

  “怎么,你跟我玩穿越啊,你现在的功还不如14岁的时候。”

  俞司司抱着腿,她才觉得是穿越呢,她已经许久没被人如此不留情面的往极限处压过了。

  “学了技巧,学了跳成品舞,就连这么基础的东西都忘了?”

  齐衡冷冷的发问 ,他其实想得到,俞司司这么多年没自己的监督,加上那么多焦头烂额的事,退成这样,他心里理解。

  只是嘴上不饶人。

  “你如果基本功还不如进来的学生,就别在这里丢人,趁着假期给我好好练一练!”

  俞司司还在抱着腿,腿已经麻了。

  “转旁。”

  她很久没有硬磕过基训了,组合都要丢光了,基础动作其实都是标准的,齐衡说话难听,她也不敢反驳。

  旁腿就这么站着,齐衡没带teng条,拿着鼓槌朝着kua跟往下戳了几下,终于没忍住,给俞司司疼出了泪。

  “摆正!你教学的时候也要注意,不要掀起来。”

  俞司司默默的掉了眼泪,齐衡看着这幅模样,倒是一点没变。

  “你哭什么?是你要求我这样训练的。你是成年人了,还像小孩子那么脆弱吗!”

  俞司司不回答,她一下就感受到了在附中的夏天,外面的热风透过缝隙吹进来,又添了些汗,自己的嗓子里有血的味道。

  自己就这样在练功房里孤立无援。

  “这个组合记得吗,做一遍,然后顺一下要点。”

  腿被赦免放下来,赶紧站好,经典的控制组合《流云》,她的肌肉记忆算是派的上用场,翻身,抬腿,下腰,俞司司自己都感觉到腰很硬。

  “后转的腰就到这里吗?”

  齐衡在俞司司的背上砸了两下,瞬间出现两道红印。

  “接着跳完。”

  齐衡紧接着示范,腰如细柳,一个轻松的转,腰刚刚好控制住,上半身呈现出一个完美的曲线。

  “这里的力量呢?要这里发力,你现在用蛮力,会伤到腰!”

  “手抽出去,收回来,刚才没给够。”

  俞司司这个动作是很难做错的,她曾经就这样手一来一回,做了整整两天,反复的重来,重来,重来。

  “重来!”

  时间好像都回来了。

  “自己练,觉得合格了再叫我!我的时间不是让你这样浪费的!”

  俞司司知道她的功齐衡肯定看不上,她自己都看不上。

  但是齐衡心里清楚,她的基础都没丢,只是习惯了对她严厉,丢下俞司司一个人在教室,他从后门看进去,俞司司果然哭了起来,抹抹眼泪,又接着跳起来。

  果然和以前一模一样。

  “腰发力!脚踩住!找不到你跳100遍也没用!”

  实在没忍住,打开后门又交代了一遍,吓得俞司司扭头看了一下,看到齐衡的背影,也和以前一模一样。

  她知道,这个暑假,有的熬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