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成为你之后 第三十章 小助理再上线!


  室友看俞司司红着一双眼睛回家,赶紧上去问,“怎么了司司!你摔着了吗?”

  看着俞司司手上的一点红印,只有俞司司知道,这是她再次成为齐衡学生的“印记”。

  “没事,齐老师打的。”

  “啊,他还真的打你啊,现在都没下去,应该打的很痛吧。”

  “没事的。”

  “还说没事!眼睛红成这样!”

  其实没有,只有俞司司知道齐衡根本没花力气,比起以前,现在的标准根本不算高,毕竟自己都不满意。

  而且现在她回到出租屋还能好好休息一下,还能和姐妹随意聊天,第二天也没有早功,远好过曾经被齐衡拎着十点睡觉的时候。

  “哎,想想我也很久没挨过打了,艺考后哪还有这种待遇啊。”

  “我也很久没有了,但是不练不知道,一练毛病都长出来了,你说跳舞这种事,怎么性价比这么低,练那么多次那么多年,说退回去就好像一夜的事。”

  “是啊,而且小时候练的狠,都是童子功,现在骨头感觉都硬回去了,看来外面说齐衡的传言是真的。”

  “什么传言?”

  “我们学校不是有林市舞蹈附中的吗,说齐衡骂起人来能把人吓到想退学。当时播着《舞恋》呢,我都不敢相信,眼前的这个翩翩君子会这样!”

  “所以你知道我小时候是怎么活过来的吧。”

  “司司,你真了不起,那你上了我们学校,确实够遗憾的。”

  室友拍拍司司,司司现在已经极其平静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好像就是这次回家之后,她好像放下了,放下了17岁的艰难抉择,原谅了自己,毕竟在齐衡棍棒教育,总是在逼着她奋不顾身的向前。

  “那你是怎么忍受那么多年的,你得受过多少苦啊,这些年也没听你提过。”

  室友之前单纯的羡慕俞司司有齐衡这样的师傅,还以为同学和俞司司吐槽严厉只是托辞,今天一见才知道,心疼的握住司司的手。

  苦吗?曾经的俞司司也觉得,她恨的捶地,恨的半夜都在哭,但是好像第二天总有动力起来,但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这几年才真的让她感受到,身体上的疼根本算不了什么。

  所以当她再次站到齐衡面前,身上虽然没有伤疤,没有齐衡敲打的痕迹,但是有时间和社会敲打的更狠的、更深的疤再保护她。

  她的惧怕和之前不同,练功房里,她还是感觉到久违的安心,这种努力就会有收获的事,已经太久没有过了。

  “其实齐老师,对我很好,我没资格抱怨他,在我最难的时候,没人要的时候,都是他一次次把我捡回来的。”

  “他是第一个坚定的站在我这边的人,也从来没有放弃我,所以他再严厉,我认。”

  俞司司无法入睡,齐衡给她的材料堆积如山。

  明天还要接受齐衡的催问。

  “今天直接练功房见。”

  早上,齐衡准时发来消息,俞司司赶紧回复“好的”。

  “昨天的一年级基训规划梳理的怎么样了?”

  刚见面,齐衡就发问。

  “差不多了。”

  “差不多什么意思?我不要差不多,说清楚还有多少。”

  又是那张一点都没有笑意的脸。

  “还有最后三节。”

  “好,知道了,等你整理出来,每节课自己先给我上一遍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不是只是助教吗?”

  “你准备当一辈子助教?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怎么前一个任务还没完成,下一个任务又来了。

  训练结束,俞司司都要被掏空了,还在原地晃神,齐衡已经在擦汗了,边说边扔给俞司司一瓶运动饮料,“你那脸色,不知道的以为我虐待你了,喝了。”

  这种强度的训练,还不是虐待啊.....

  “我下周要去录个节目,给艺考生做嘉宾评委,你先自己训练。”

  “能带我去吗?”

  “你不嫌麻烦吗,你现在的时间比我还宝贵,去录节目又没办法练功,又要熬大夜,会很累。”

  俞司司咂咂嘴。

  齐衡沉默片刻,说道“去也可以,工作按时完成。”

  俞司司就像写作业时的小学生,干什么都比写作业有意思。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“正好你学习一下,回来给我说说心得。”

  “好...”

  俞司司喜欢跟着齐衡出外勤,她喜欢看齐衡在舞台上发光,那才是他应该站住的地方。

  节目录制的地方就在榕城的郊区,一大早,节目组派车来接齐衡。

  俞司司要更早到齐衡家,还贴心的带上了早饭,买了三明治,等着齐衡夸她贴心。

  “等很久了吗?”

  齐衡下来,他穿着轻薄的白色T恤,刘海垂下来,带着墨镜,有几分大明星的意思。

  “没有。您吃早饭了吗?这有。”

  俞司司谄媚的呈上。

  看着俞司司的表情,齐衡摇摇头,“吃过了,你怎么买之前不问。”

  现在才六点半啊...竟然吃过了。

  看着俞司司有点失落,齐衡不太情愿的补上了句,“谢谢,但是下次买你自己的就行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行,我是你的助理,要尽到小助理的职责。”

  “上车吧。”

  车来了,车上导演在跟齐衡对台本,俞司司已经听的昏昏欲睡了。

  “你先休息会,一会有的忙。”

  得到准许,俞司司大胆的闭上眼睛。

  “齐老师,是这样,我们这次呢,主要是有几个艺考生,希望您进行点评,我们会一直追踪到他们考试结束的,他们一会会到搭的景里跳舞,您的投票和评价对他们是考核的一部分。”

  “了解”,齐衡边听边点头。

  “但是是这样...这个叫王馨悦的女生您注意一下,我只说了,她家里人呢给了投资的,所以这个节目她需要多露出,她也是想趁着考试前增加点曝光度,以后大概是转行做演员。”

  齐衡眉头微蹙,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您一会点评的时候,还麻烦多夸夸她,然后给分的话...您懂的。”

  齐衡感觉不对,心里生出一股无名火,“这样不妥吧,如果她真的跳的好,我当然会给出正确的评判,可是不好还硬要捧的话,不仅对别人不公平,也会影响观众对舞蹈的判断。”

  “这只是个综艺节目嘛,没人会在意的。”

  齐衡也录过几个节目了,他理解节目需要效果,之前他在竞技类节目中什么名次什么黑幕也从没在乎过,但这事关学生和诚信,他不能忍受。

  俞司司怎么能睡得着,她当然听得进,但是不敢插嘴。

  齐衡没答应,也没拒绝,导演还在对流程,下了车,俩人就被带进了化妆间,接着就是一系列的采访和口播,忙了好一阵才开始录制。

  俞司司就那样在外面等候差遣。

  “走,吃饭。”

  齐衡从采访间出来,已经做好了妆发,俞司司的确极少见如此貌美的齐衡,穿着一身宽松的褐色西装,皮肤白皙,鼻梁化妆后显得更高了,节目组配了一个金丝眼镜,看上去完全就是偶像剧男主角。

  “今天的妆发好看!一会拍几张照片吧。”

  “不拍。”

  一张口倒是一点没变。

  扫兴。

  “以前好像也没发现您长得这么帅。”

  齐衡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自己也不是不知道,只是他觉得这张脸,也是为舞台服务的,帅也是工作的一部分。

  “您说您要是每天这样训我,我也认了。”

  “想什么呢你一天天。”

  进入到休息室,俞司司看着桌子上的零食,伸手去拿,就被齐衡一个眼神压制住了。

  戴上眼镜不笑的话,好像更凶了......

  齐衡翻看着选手资料,翻到关系户,停下来看了两眼,条件确实不怎么样,再说能做出这样的事,在他心里已经给这个人打上0分了。

  “齐老师,你真的要按她说的那样做啊。”

  “你在车上听到了?”

  “嗯,我以为你会直接拒绝,你不会答应吧...”

  俞司司突然有点失望,她以为无所不能的齐衡能言词激烈的拒绝,难道他就无所谓吗?

  “为什么觉得我会拒绝?”

  齐衡饶有兴致的问。

  “因为我不能接受这样做,我是你教出来的,我相信你也没办法接受。”

  俞司司义正言辞的说道。

  齐衡笑了一下,“我自有想法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按她说的做,我会很失望的...”

  俞司司还是第一次对齐衡这么说话,朴素的正义感借给他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和理直气壮,对齐衡失望。

  齐衡没有生气,只是淡淡一笑,“你现在敢这么跟我说话?”

  俞司司撇撇嘴。

  这时导演带着一个女生和家长走进来。

  齐衡一眼就认出来了,是关系户。

  “齐老师好,齐老师久仰大名啊,果然是很帅气的小伙子啊,孩子的事情你多费心哦,这孩子可是把你当成偶像呢。”

  齐衡没有说话,只是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  过去,他可能会直接黑脸,但现在,他已经不愿意再把自己的脾气浪费在这种事情上,他也不想为难导演。

  看着默默翻白眼的俞司司,齐衡只好假装严肃的扭过头去。

  他说过,他自有办法维持心里的正义,他还不准备告诉俞司司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